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爱国情怀 乌当区黄连民族小学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02-14 09:51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传承红色基因,2月13日上午,在乌当区黄连民族小学开学第一天,乌当区人武部官兵走进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80多年前,中共地下党员面对白色恐怖,毅然来到黄连村开展爱国救亡运动,并在山石上写下‘还我河山’四个大字……”在该村“还我河山”旧址前,乌当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刘洪璋向孩子们讲述当年在黄连村发生的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孩子们铭记革命先烈伟大精神,勉励他们刻苦学习,长大后建设国家、保卫国家。

  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人武部官兵用讲小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全军十大英模的英雄事迹,同学们被英模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长大后要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据悉,黄连民族小学位于黄连红军村内,于1936年由中共地下党员高言志倡议、少数民族进步青年李建刚主办建立,距今已有87年办学历史。该校是乌当区人武部“一部一村一校”重点帮扶学校,目前已成为集红色文化、红军文化、国防文化、民族文化为一体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