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府党组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1 21:49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11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贵阳市政府党组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宁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非党员副市长列席。

民主生活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进行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马宁宇代表市政府党组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思想认识深刻到位,问题查摆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坚决推动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党组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马宁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组班子建设,为奋力谱写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要把讲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紧盯问题狠抓整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真正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批评促进团结,以团结凝聚战斗力,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聚焦重点谋划发展,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要、民生为本,围绕“八个强”重点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动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清正廉洁守牢底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记者 彭刚刚/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赵子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