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播州:民警帮助失联36年姐弟团圆

发布时间:2023-02-10 14: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9日电 (吴人杰 记者 张伟)“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啊,现在就像在做梦一样!衷心感谢热情为民的警察同志,你们圆了我这么多年的心愿!”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民警日前在贵阳市云岩区某小区内见证了这温馨而感人的一幕,阔别36年之久的张氏姐弟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团聚,激动之余张女士对民警连连道谢。

  遵义市公安局播州分局三岔派出所民警日前在辖区内开展“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时,接市民张女士求助称,自己已经52岁了,如今日子过得还不错,但唯独有一件事让自己一直放不下心——寻找失联36年的弟弟。

  由于事隔30多年,很多记忆模糊不清。为了获取更多线索,走访民警耐心与张女士沟通起来,试图帮其找回更多记忆。在聊天中,张女士慢慢打开了记忆的匣子。

  她回忆称,失散的弟弟名叫张某其,1986年出生,出生没几天,因家庭困难无法抚养便将其抱养他人。十多年前,张女士的父亲也曾多次尝试找寻,均无功而返。2005年,张女士父亲去世时最后的遗愿便是希望能够找回弟弟与其相认。自那天起,张女士便踏上了寻亲之路。

  “最近在村里聊家常时,邻居们说经常看到有警察来走访,便提醒我找你们帮忙。今天一大早看到你们来,我就过来试试。”

  民警通过张女士提供的零碎线索,在海量的信息中进行细致查询,先后辗转三合镇、红花岗区、贵阳市等地了解情况。终于联系上了当年将张某其抱养出去的当事人王某。但由于时隔多年,王某早已与收养人一家失去了联系,只依稀记得收养人的名字及当时的大概住址。

  随后,民警通过王某提供的信息,几经周折,并在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收养张某其的戈先生一家。2月6日,张女士及当事人王某在民警的协助下,成功与戈先生一家会面,在说明来意后,离家36年之久的弟弟“张某其”在大家的见证下终于与姐姐相见,场面一度让人感慨。

  至此,这段中断了36年的亲情,在这一刻终于得到了延续。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