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小孩被妈妈教训,负气出走上高速

发布时间:2023-02-10 14:01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关注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是因高速公路存在严重安全风险,易产生极为严重的交通安全事故后果。但总有人会因侥幸或未知等原因走上高速公路,给自己的生命安全和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带来隐患。2月9日,贵州铜仁高速交警沿河大队安全带离一名误上高速公路的小朋友,排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高速交警沿河大队值班民警接司乘人员报警,称在辖区沿德高速18km路段乌江特大桥上有位小朋友,车辆驶过时按喇叭提醒都置之不理,十分危险。接警后,高速交警沿河大队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在沿德高速乌江特大桥上,民警找到了这名小孩。经询问了解后得知:孩子姓张,家住高速沿线的祐溪街道,当日在家里因一些琐事被妈妈教育了一顿,心里委屈,一气之下便跑了出来,因其是在铜仁市内上学,在老家没什么熟悉的人,不知道去哪里,想着从铜仁回来都是经高速公路走的,于是从家附近的一处护坡爬上了高速公路,想要走去铜仁,但刚上来就迷失了方向,才在高速公路上漫无目的走着。

  了解情况后,民警安慰孩子,告诉其要与家人好好沟通,不该以身涉险上高速公路来,要保障自身安全。在从孩子小张口中得知其父亲张某某联系方式后,处警民警联系上了他,称将用警车将孩子安全带至沿河收费站外,请其到沿河收费站来接回孩子。

  交警强调,作为大人,应当教导他们“危地不入、危墙不依”的道理,引导他们远离危险区域。小孩心智不成熟,大人要关心和照顾好孩子的情绪,防止他们做出冲动之举。作为小孩,自己对事物的认识不够,无法识别出某些危险,因此不应一时脑热冲动,任性而为,让自己陷于危险之境地。

  民警提示:高速公路属安全隐患很大的危险区域,发生事故后果极为严重,“危地不入”,请广大沿线群众勿再心存侥幸走上高速公路。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