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客车撞上重型货车,车上12人受轻微伤

发布时间:2023-02-10 13: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23年2月2日上午9时05分许,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黎炉线(黎平一炉山) 240Km+700m(小地名:小排乐)路段,发生了一起重型货车与客车相撞的事故。

图片
图片

  接到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民警赶往事故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双方是一辆蓝色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重型平板自卸半挂车和一辆红色大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的同时,大客车还与右侧山体发生刮碰,导致车头部分受损严重,各种撞碎的车体部件散落一地。

图片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所幸大客车上的驾乘人员均系了安全带,造成12人轻微受伤,并无大碍。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虽未受伤,但被吓得不轻,民警赶到时,站在路边不知所措。

图片

  据半挂车驾驶人许某某说,当天上午,他驾驶半挂车由雷山往三棵树方向行驶,当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前方有一辆面包车正常行驶,犹豫再三,他决定超车,结果没想到的是,正在超车的过程中,对向一辆大客车便迎面驶来了。

  “还好我车上没有拉货,当时速度也不快,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许某某说,他看到大客车的时候,已经立即踩了刹车和变更方向,可由于该路段较为狭窄,还是导致车辆侧边撞了上去。

  民警经过对事故现场的勘查,以及调取客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还原了事故发生的瞬间,许某某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与对向来车有会车可能时超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其过错行为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图片

  凯里交警在此提醒:驾车需要超越前方车辆时,应选择平直宽阔,视线良好,左右均无障碍的情况下超车,提前打开左转向灯,加速超越,如果遇有前方是弯道路段时不得超车,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相互提示转发,扩大宣传,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