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施秉:惊险,轿车坠落60米深山底;幸运,车上人员只受轻伤

发布时间:2023-02-10 13:02   来源:贵州消防  

  2月8日凌晨1点左右,黔东南州施秉县城关镇小河村附近,一小轿车侧翻坠入约60米深山底,车内连同驾驶员有两人,后排人员受伤无法脱困。接到报警后,施秉县迎宾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冒雨赶到现场后,经勘勘查,侧翻坠入山底的小轿距离地面路边约有60米深,车内除驾驶员外,后排还有一名同行人员。而驾驶员在事故中只受了轻微擦伤,已自行爬出车外。而后排人员被困,其腰部、腿部受伤无法动弹,所幸情况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展救援处置。

  救援人员清除周边障碍物,根据被困人员的伤势情况,在做好伤员保护措施的同时,通力协作将后排车门破开。

  由于事发时间为夜间视线较差,且现场地形复杂长满各种荆棘,加之小雨路滑,对救援造成了一定困难。

  救援人员通过扩大救援空间,小心翼翼将受伤群众抬上多功能担架,同时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伤势检查和受伤部位固定。

  固定做好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从山脚一步一步抬至路面安全路段,并移交给医疗部门。

  经了解,事发地为一下坡带转弯路段,小轿车行驶至该路段时,由于夜间视线较差加之操作不当,从而导致车辆翻下山坡。目前伤者已无大碍。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