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女孩与前男友协商归还欠款未果,意欲跳楼,幸被民警劝阻

发布时间:2023-02-10 14:01来源:看黔南

  自“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里县公安局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矛盾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2月7日晚,龙里县公安局冠山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楼轻生的女孩,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图片

  2月7日21时许,龙里县冠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孩欲跳楼,请求民警的帮助。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年轻女孩站在龙泉花园11栋8楼阳台,情绪非常激动,有坠楼危险。民警立即上前,小心询问女孩事情的起因,耐心劝导安抚其情绪,并做好随时上前救援准备,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解,女孩的情绪渐渐平复,并在民警的帮助下返回屋内。经了解,该女孩因与前男友当面协商归还欠款问题未果,便萌发了轻生的念头。为防止女孩再起轻生念头,民警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对其和前男友的经济纠纷进行调解,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与调解,女孩的前男友同意按期归还欠款,女孩也向民警保证以后会珍惜生命,不再采取过激的行为解决问题。

图片

  此次救助行动,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及时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赢得了当事人及家属的称赞。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