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4年,民警牵线搭桥,母子在瓮安县团聚

发布时间:2023-02-10 14:01来源:掌上V黔南

  “妈,不哭!”

  “儿子,妈对不起你!”

  2月6日

  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的崔先生与失散34年的母亲,在瓮安正式认亲团圆,万千思念顿时化作了母子俩的相拥而泣

图片

  事情的原委还得从今年年初说起,瓮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魏鑫接到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崔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其与母亲向女士自幼失联,经多方打听,得知母亲有可能是瓮安县人,于是请求瓮安公安民警帮忙核实寻找。

  接报后,刑侦大队民警结合正在开展的“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按照崔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立即开展大量走访排查,在通过血样采集和DNA检验比对后,最终认定瓮安县猴场镇居民向女士系崔先生生物学母亲。

  刑侦大队民警魏鑫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向崔先生反馈。崔先生得知后十分高兴,带上对母亲的深深思念,携妻儿驾车22小时、跋涉1800多公里赶到瓮安认亲。

  “太感谢了,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辛苦付出,才让我找到了母亲,让我们母子得以团圆!”在瓮安县公安局侦查中心办公楼前,崔先生一边说着感谢,一边将一面印有“千里寻亲暖人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交到瓮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上。

图片

  瓮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尽最大的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