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假农药、种子、化肥等,六盘水7家经营户被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23-02-10 12:09   来源:六盘水事  

  春耕时节,农资产品质量,农药安全问题

  是老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

  为了让老百姓

  买到放心的农药和种子

  2月8日,六盘水市农业局

  市市场监督局

  市森林公安联合组成执法组

  利用赶场天

  到羊场乡收缴查收非法农资物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检查主要针对高毒农药的定点销售、种子的经营备案、种子标签、识别和跨区域品种进行检查,现场,执法组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检查,重点打击无证经营、制假贩假、拆袋重装等坑农、害农行为

图片

  本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检查经营户10余户,现场责令整改经营户7户,并对违规农资物品进行了没收,确保整治有力有效。

  农资物品无小事,事关粮食生产安全,事关农民增产增收。盘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假冒伪劣物资和产品的打击力度,持续查处种子违法行为,对种子违法行为始终保持 “零容忍”态度,全力保障农民用种安全。

  最后

  提醒广大消费者

  购买农资产品

  请勿贪图小便宜

  一定要看

  是否有正规的营业执照

  一定要看

  产品的外包装、商标

  并索要供货发票

  相关法律知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规定,未取得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伪造、变造、买卖、租借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按照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规定生产(经营)种子的无证生产经营种子者,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种子和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可以吊销违法行为人的种子生产许可证或者种子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