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贵阳市两会特别报道】贵阳巾帼女子车组:13名“90后”女司机5年人均安全驾驶里程超10万公里

发布时间:2023-02-10 10:27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017年12月,贵阳地铁1号线首通段开通运营。安全、准时、舒适的地铁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在这五年的时间里,有这样一群兢兢业业的“90后”女司机,每天穿梭于隧道之中为大家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这群“90后”女司机总共有13位,她们又被称为“贵阳巾帼女子车组”。她们中年龄最小的为25岁,最大的为28岁。每天早上三点半,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她们已经开始进行行车整备,开启一天的工作。

她们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细致,始终把“安全无小事”的思想贯穿于安全行车的全过程,经过五年驾驶经验的累积,人均驾驶里程已超10万公里,创下了“零事故”的优异成绩。在此期间,荣获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手柄轻四两,责任重千斤。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夜里,贵阳巾帼女子车组的成员们,默默地坚守在城市轨道交通一线,把每一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记者  吴鸿媛/文

拍摄:张强  吕京鸿

剪辑:张强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