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小孟街道:召开“治风”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15:54   来源:活力经开  

  为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巩固和深化“治风”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治风”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让“治风”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治风”新风尚。2月7日下午,小孟街道召开“治风”工作业务培训会,辖区 19个村(社区)具体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图片

  会上对近期“治风”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作了深入解读,明确当前“治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同时,通报了春节期间开展“治风”工作专项督查的相关情况,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以清单形式派发给村(社区)并要求限时整改,确保资料对标对表完成归档。

  下一步,小孟街道将通过随机抽查、回头看等方式检验各村(社区)“治风”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切实整治街道辖区内滥办酒席、婚丧大操大办、高额彩礼、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不断推进文明新风建设,推动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良好风气。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