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湖潮乡多举措抓实“治风”宣传

发布时间:2023-02-08 14:29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6日,记者从贵安新区湖潮乡党建工作办获悉,今年以来,湖潮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治风”工作,让农村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湖潮乡以“喇叭喊起来、倡议书发起来、承诺书签起来、招呼打起来”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开展“治风”宣传,持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今年以来,湖潮乡在各村(居、社区)重要位置制作了农村“五治”景观小品10个,安装立体字标识17处,“五治”墙体喷绘15处。

  此外,湖潮乡以在各村(居、社区)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为契机,把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重点内容巧妙融入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戏剧、小品、快板、舞蹈等节目中,并将勤俭节约、文明办酒等移风易俗新风尚写入春联,免费发放给参与活动的群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黄腾霄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