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镇多举措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8 09:59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乌当区东风镇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东风镇增设9个临时卡点,全镇共设12个森林防火卡点,在主要固定卡点设置“防火码”,实行扫防火码进出山。通过“两微一端”、小喇叭、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宣传,让森林防火宣传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张贴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形成了强大的森林防火氛围,不断提高群众森防意识。

  同时,该镇组织护林员加强隐患排查,不留隐患和死角,劝阻违规用火和不文明祭祀行为,发现火情打早打小,及时处置各类森林火患,将火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并针对护林人员组织开展森防集中培训、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护林人员的森林防火意识及能力;组成专项督察组,不间断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