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和贵安农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7 09:40   来源:贵阳农投  

  2月6日,贵阳农投集团和贵安农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贵阳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安农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贵安农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太君,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贵阳农投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及贵安农投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党建引领、生产经营、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水平,全力以赴强科技,实现产业链、科技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全产业链体系,切实提升两个公司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好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发展机遇,切实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抓好2023年工作谋划,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等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谋划与工作落实,确保两个公司在新的一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扛好“双连双惠”使命,持续推动产业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努力扩大“双连双惠”惠及范围,让更多农民增收,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更加丰富高质的农产品。要狠抓农产品加工,按照“接二连三”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四大全产业链发展,抓好乳制品、辣椒、肉禽、粮食、预制菜、农机等重点加工产业发展,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实现新的发展。要狠抓招商引资,紧密结合产业特点、企业发展实际,用好“两图两库两池”,抓好招商队伍建设,通过基金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打造横向联动、纵向一体的责任链条。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抓好政治监督、纪律建设、作风整肃、反腐惩恶等重点工作,为“强农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