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猜廉政灯谜 扬廉洁文化

发布时间:2023-02-07 09:42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3日,乌当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区文旅局在乌当区图书馆开展“廉政灯谜闹元宵 廉洁清风庆佳节”猜灯谜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节日民俗,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民俗活动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廉政灯谜闹元宵 廉洁清风庆佳节”猜灯谜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一身廉洁传四方(打一广东地名)”“当官避世平生耻(打一党务工作用词)”“反腐倡廉,人人有责(打一成语)”……活动现场,一排排红色灯笼下悬挂着精心设计的300余条蕴含党风廉政建设及各种趣味知识的谜语,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这些灯谜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不仅能让我们体验到不一样的元宵节,更在趣味活动中增长了廉洁文化知识。”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

  活动中,乌当区纪委区监委还通过发放印有廉洁文化和信访举报内容的购物袋、纸巾、纸杯等宣传品,向活动参与者宣传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和廉洁文化,让大家在娱乐中强化廉洁意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