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集中攻坚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21:47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2月3日,贵阳贵安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集中攻坚部署视频会,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市食药安办主任杨波主持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各区 (市、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局党委委员罗军首先宣读了《市人民政府食药安委关于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集中攻坚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抓好落实。

  杨波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紧起来。要从政治高度讲政治担当,要从保民生高度讲责任担当。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守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创城国家评价验收这场硬仗。二是创城行动必须干起来。各级食药安办要抓好统筹协调。要大胆统、联动抓、前线督,冲刺攻坚,挂图作战。各区(市、县)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本区域范围内落地落实。三是紧盯重点必须实起来。创城现场点位打造是创城工作的重要部分,必须要用实招硬招推动所有点位持续达标、超标。各单位要持续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各级食药安办要统筹各部门、新闻单位要全方位、多形式广泛宣传,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创建局面。四是强化督查必须严起来。各级食药安办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紧盯问题整改,务必确保创城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在“国检”大考中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针对贵阳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即将开学,会议最后,对各学校食堂、周边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李琦)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