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6 19:39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容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刚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任明星、市检察院检察长姜正权出席会议。

  胡忠雄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忠诚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深入实施“强省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和市委要求,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聚焦政治建设、平安贵阳建设、法治贵阳建设、服务“强省会”行动、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发力,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现代化建设的“领头羊”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对政法工作提出的“五个聚焦”新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贵阳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始终确保全市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生力军作用,深入推进法治贵阳建设,全力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阳。要坚定不移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验收迎检工作为契机,有力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