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开足马力抓生产 全力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6 14:32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2月1日,走进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工位上有序忙碌,自动化机器高速运转,流水线上药品快速传输,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是大年初五就复工了,整个生产车间有600多名员工,现已全部投入生产一线,机器设备也是24小时不间断运行,目前复工率达100%。根据工作岗位性质的不同,员工实行两班倒或者三班倒制度接力上岗,坚守生产一线抢产保供,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本部包装车间主任陈昌群说。

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新型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云岩区规上工业企业,连续多次获得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称号、入榜“贵州民营企业100强”。

当前,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的有克咳胶囊、小儿止咳糖浆、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强力枇杷露等药品。其中,克咳胶囊日产11万盒,小儿止咳糖浆、强力枇杷露分别日产10万盒。

全面复工复产的不止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贵州黄果树立爽药业有限公司,咽立爽口含滴丸主打产品也在加紧生产中。“今年是公司成立以来开工最早的一年,大年初三就开工。生产员工在一线的有70多人。当天一开工,就完成400多件、12万盒药品的生产。”贵州黄果树立爽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忠彪说。

贵州黄果树立爽药业有限公司位于云岩区市北路,是云岩区重点工业企业,也是集生产、科研、销售为一体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属于贵州省滴丸制剂最大的生产厂家。

这两家企业的繁忙景象是云岩区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云岩区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安全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3日,云岩区已复工复产规上企业32家,复工复产率100%。

为做好企业服务保障,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云岩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靠前,年前召开工作部署会,专门就春节期间企业生产情况进行调度,摸排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台账,实行日调度机制,实现复工复产精准调度,确保工业经济开局平稳。

春节过后,为鼓励企业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快速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云岩区工信局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实地走访,调研企业开工情况,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任务,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好推进复工复产的进度表、作战图,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深化“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将政策红利转化为辖区企业发展实效。

赵倩倩 记者 周芸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