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徐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06 14:34   来源:贵州日报  

QQ截图20230203213251.jpg

2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贵州省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省委常委会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方案》《贵州省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充分发挥贵州比较优势,有力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提升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水平,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服务构建和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满怀奋斗豪情,践行实干为要,乘势奋跃而上,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推动我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大力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是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省委常委会谋大事议大事管大事、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促进全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务实管用政策措施,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跃升。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将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大力营造敢闯敢拼、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细化监督重点,发挥好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要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增强系统观念,用好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与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做到标本兼治。要筹备好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进一步增强巡视监督的穿透力和震慑力。

会议指出,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转段平稳有序,疫情进入低流行水平。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密切开展疫情监测预警和风险研判,精心救治在院患者,加强对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做好个人科学防护的宣传引导,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医疗救治体系。要精心细致抓好愈后康复指导,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咨询和康复诊疗等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许邵庭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