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派驻中山一院贵州医院医疗专家抵达

发布时间:2023-02-06 12:00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5日,首批派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贵州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一院贵州医院)的医疗专家抵达贵安。

  2022年7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贵州省政府线上签署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双方将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共同推进中山一院贵州医院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今年1月14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调研组赴贵州调研考察并明确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目标、路径和方向:通过品牌、技术、人才、文化“四平移”,实现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四统一”,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优势的医疗技术力量、医院管理模式、办医理念文化、人才培养路径等带到贵州,强强联合,扬强项,补短板,解决跨区域就医难题,力争“大病不出省”,把中山一院贵州医院打造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样板和标杆。

  据介绍,首批派驻的医疗、护理专家分别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心脏外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放射诊断科和护理部等科室,是一支实力雄厚、技术过硬的多学科队伍。接下来,派驻专家将以满足贵州省疑难杂症和重大疾病医疗服务需要为重点,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努力提升区域间医疗服务同质化水平。同时,针对跨省外转率高的医疗短板问题,重点建设普通外科与器官移植中心、呼吸与危急重症中心、肿瘤中心、心脑血管中心等四大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快速平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新技术、新项目、新方法,将中山一院贵州医院打造成基础设施好、专业学科强、技术水平高、医疗服务优、医院环境美,立足贵州、覆盖西南的临床诊疗、教学、科研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月6日至2月10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贵州医院将组织包括此次派驻专家在内的130余名专家坐诊,为贵州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