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问题去 真刀真枪干

发布时间:2023-02-06 11:24   来源:解放军报  

  “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是它表现自己精神状态的最实际的呼声。”党的二十大报告从6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出概括和阐述,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冲着问题去,是一种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是我们党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冲着问题去,真刀真枪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是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重要任务,脑中始终装着问题、眼中始终盯着问题、手中始终抓着问题,面对复杂问题不躲、遗留问题不推、惯性问题不怕,敢于对硬骨头动“真刀”、向矛盾处开“真枪”,保持力度、保持韧劲,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以解决问题的扎实成效,带动全面建设水平整体提高。

  刘刚 解放军报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