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4 18:30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4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徐麟在贵阳调研综合保税区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安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时的讲话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现代化建设的“领头羊”。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战略性新兴工业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要扩大有效投资,狠抓工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民间投资、“风口”产业投资,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释放消费潜能,大力提振重点行业消费,着力稳住传统消费,加快培育新兴消费,充分激活县域乡镇消费。要提升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创新型城市、创新型产业、创新型企业,狠抓科技平台、科技投入、科技人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打造“一核三中心多组团”城市空间格局,加快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事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以更坚定决心、超常规举措,把贵阳综保区和贵安综保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要做好研究谋划,深化对综保区政策、功能定位和各类主体结构的分析研究,找准两个综保区功能定位和比较优势,围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出口加工等做文章,形成各有侧重、错位发展的格局。要做强市场主体,引进和培育更多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类龙头企业,支持引导在筑央企和省属国企做大外贸规模。要做实服务保障,加强省市部门联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不断提高投资贸易和跨境通关便利化水平。要做优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多元化管理运营模式,强化外贸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优化开放型经济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要抓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项目谋划,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发挥比较优势,扎实做好项目储备。要抓项目招商,强化领导招商,充分发挥“五大招商主体”作用,大力推进央企招商、产业链招商、以房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乡友招商。要抓项目建设,实行项目挂图作战,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投产。要抓项目服务,用好“贵商易”平台,优化“五个一”服务,不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要抓项目考评,比项目进度、比工程质量、比产出效益,让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在贵阳贵安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政治建设、平安贵阳建设、法治贵阳建设、服务“强省会”行动、队伍建设持续发力,为“强省会”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钱丽/文 周永/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