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报道:国际私募竞相募集人民币基金

发布时间:2023-02-03 15: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31日报道,在对中国初创公司的投资需求整体降温之际,一些投资中国的国际私募股权公司仍在选择以人民币作为计价币种来募集新基金。

  报道称,过去一年,受中美关系紧张、美国利率上升以及中国加强互联网行业监管等因素影响,对专注中国市场基金的投资兴趣减弱。根据普雷钦研究公司的数据,2022年,专注于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募集的美元资金锐减逾80%,降至略低于230亿美元,创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而人民币计价基金的情况要好得多。私募股权投资数据提供商清科的数据显示,2022年人民币基金的募资额折合约4550亿美元,仅较前一年减少约4%。

  报道称,去年,总部位于美国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路威凯腾发表声明称,计划为旗下首只人民币基金募资20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基金已完成首次关账。自2020年以来,英国施罗德旗下专注于私募资产的子公司施罗德资本已推出4只人民币计价母基金,管理资金约30亿元人民币。

  知情人士透露,至少还有两家跨国资产管理公司正为各自旗下首只人民币基金筹款,其中一家是专注于消费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另一家是私募信贷基金。

  编辑:范天一

  统筹:

  编审: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