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

发布时间:2023-02-03 14: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处理乌当区航天大道路面坑洼问题”

手机尾号3126的市民:乌当区航天大道自区公安分局往景云山方向,行驶快到凯诚驾校处,路面有多处坑凹,此前修复过,现在又出现,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建议处理石标路绿化带遮挡视线问题”

手机尾号8901的市民:观山湖区石标路一家亲超市门口的斑马线处存在隐患。此处斑马线北侧绿化带中,几株短脚蓬松景观树苗正好遮挡南向行驶司机和向西横穿马路人员视线,存在极大隐患,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三改#

“建议对云岩区北京路22号老小区进行改造”

手机尾号2115的市民:该小区房屋建于1980年左右,房龄很老,年久失修。现在小区内房屋墙面损坏,电线横飞,地面破旧,垃圾到处堆放,杂草丛生,家中老人小孩出行有很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认真查实,推进该小区的改造工作。

#咨询#

“孩子首次办护照需要什么资料?”

手机尾号的7412市民:想给孩子办理护照,需要带什么资料,去哪里办,孩子本人需要一起去吗?我本人护照页过期了,需如何办理新护照?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可以在贵阳报名入学吗?”

手机尾号的3493市民:非本市户籍已达到小学入学年龄的儿童可以在贵阳市报名入学吗?有什么要求,需要准备什么凭证或证明?

#文明城市#

“建议严管路边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9330的市民:在松山路与花果园的交汇处,中山公馆旁这段路常年有车辆违停,还有的停在人行道上,导致行人和车辆以及公交车无法正常通行,希望交警部门在此处增添一个违停摄像头。

手机尾号3464的市民:在恒大帝景对面的甲秀北路(南)公交车站台,每天出租车和电动单车都把公交车站台围得无法靠站停车,居民必须“穿过”出租车带才能乘车,有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5128的市民:未来方舟H2组团大门口附近桥上,每天下午都有一些卖菜的小车来这里卖菜,还有几家用三轮车卖烧烤的,烟雾缭绕,地上全是油污,噪音也扰民,油烟满天飞,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处理。

云岩区渔安街道办事处:渔安街道城管队员已到此处对占道经营商贩进行劝离。

手机尾号5836的市民:时代广场公交车站背后门面卖货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给附近的居民住户造成影响,希望相关及时处理。

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办事处:接到该反映后,我区街道办立即派遣该路段城管队员处理,已对该处无照游商劝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