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优美森林村寨”,黔东南州有7个,名列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3-02-03 12:03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贵州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林业局公布2022年度“贵州省森林乡镇”“贵州省森林村寨”“贵州省森林人家”名单,黔东南州13个乡镇、15个村寨、74户人家荣登榜单。同时公布了新的一批“景观优美森林村寨”,黔东南州有7个村寨上榜,与黔南州一同名列全省第一。

图片

  景观优美森林村寨是在获得森林村寨的基础上,评选出在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和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方面表现突出,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覆盖率、村庄绿化率、道路绿化率、庭院绿化等指标优秀的村寨,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最亮丽的发展底色。

  近年来,黔东南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加强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大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建设。截至目前,累计获评贵州省森林乡镇120个、森林村寨146个、森林人家1391户。随着乡村人居环境日益改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全民共建生态宜居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