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爱心公益辅导班,让孩子们的寒假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3-02-03 12:04来源:安顺日报

  2月2日,在西秀区马槽社区服务中心,只见10个小朋友正围坐在一起,认真书写寒假作业,10个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在身边,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检查作业。对作业中出现的错误,志愿者们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确保小朋友们学有所获。辅导之余,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们交流谈心,分享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呵护。

  马槽社区党政工作部工作人员张厚萍告诉记者,为切实解决辖区家长作业辅导困难、假期托管难等问题,帮助辖区儿童丰富假期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按时有效完成假期作业,西秀区马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根据家长点单需求,组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0余名参与“四点半”课堂寒假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对于参加辅导班的孩子,社区会为其提供干净整洁的学习场所、安静浓厚的学习氛围。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督促孩子们完成各自的寒假作业。同时,社区自制有课程表,除辅导寒假作业外,还为孩子们提供了运动、游戏、书法绘画等课程,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在这里,孩子们不仅能按时完成寒假作业,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还结识了很多小伙伴,可以说是一个欢快、有意义的假期。”张厚萍说。

  正在给小朋友辅导作业的志愿者曹婷说:“我想借此机会为社会出一份力。同时,这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让我学会与人相处,增强自己的自信心,然后更好地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了解,此次爱心公益辅导班自1月31日开班以来,将持续10天,每天9:30到11:30为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上班族家庭的孩子进行寒假作业辅导。除此而外,马槽社区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课程,包含跑酷、古筝、绘画、科普、手工等。同时,带领小朋友们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关怀慰问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