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调研经开区“一圈两场三改”及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0:59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2月1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调研经开区“一圈两场三改”及垃圾分类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参加。

  当天,徐进一行首先来到王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走进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了解各活动室具体使用情况,查看相关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功能是否完善,强调要健全相关制度,保障资金投入,做好项目后续维护工作,让周边群众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生活服务。

  在时代家园小区、清水湾小区,徐进认真听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小区居住人数、日处置垃圾能力等情况,实地查看垃圾分类投放点、暂存点,要求相关部门、街道办要加强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实施垃圾分类管理,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在矿山厂北门片区整体改造项目,徐进实地查看该片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现状,听取项目改造计划汇报,了解项目改造的主要难点和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紧盯工程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按质完成小区道路改造、照明设施改造、空中线缆整治等工作,确保老旧小区的痛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调研中,徐进强调,“一圈两场三改”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项目谋划,深入细致做好项目分析改造,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资源整合,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要素保障,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确保“一圈两场三改”及垃圾分类工作得到群众支持认可。

  经开区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