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将至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3-02-03 10:07   来源:新华社  

 

↑2月1日,小朋友手持灯笼游览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宽心小镇宋韵民俗主题灯会。新华社发(赵春亮 摄)

元宵佳节将至,各地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感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 2月1日,一名小朋友在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宽心小镇宋韵民俗主题灯会上玩耍。新华社发(赵春亮 摄)

 

↑ 2月1日,乡村秧歌队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表演秧歌节目“太平鼓”。新华社发(史有东 摄)

 

↑ 2月1日晚,市民在甘肃省定西市一处广场赏灯游览。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 1月31日晚,民间艺人在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磐东街道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乔林烟花火龙,吸引大量市民游客。新华社发(黄广平 摄)

 

↑ 2月1日,民间艺人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表演跳竹马。新华社发(施亚磊 摄)

 

↑ 2月1日晚,民间艺人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状元广场表演徽州板凳龙。新华社发(施亚磊 摄)

 

↑2月2日,女子腰鼓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举行的民间花会展演活动中进行踩街表演。新华社发(张晓峰 摄)

 

↑2月2日,群众观看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民间花会展演。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2月2日,龙鼓方阵演员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举办的民间花会展演活动中进行踩街巡演。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2月2日,在山西太原迎泽区庙前街道举办的民俗文化惠民活动上,演员和现场观众互动。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2月2日,在山西太原迎泽区庙前街道举办的民俗文化惠民活动上,演员在活动现场表演。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2月2日,在山西太原迎泽区庙前街道举办的民俗文化惠民活动上,小朋友在观看表演。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2月2日,孩子们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大巷社区猜谜语。新华社发(朱华南 摄)

 

↑2月2日,山东省邹平市黄山街道崔家社区居民在组装各式红灯笼。新华社发 (董乃德 摄)

 

↑2月2日,河北省遵化市西下营满族乡的民间艺人在表演划旱船。新华社发(刘满仓 摄)

 

↑2月2日,村民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夹浦镇参与猜灯谜活动。新华社发(谭云俸 摄)

 

↑2月2日,村民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仰峰村文化礼堂外赏花灯、猜灯谜。新华社发(吴拯 摄)

 

↑2月2日,施工人员在山东济南国际金融城北区项目现场猜灯谜。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2月2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迎晖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表演舞龙闹元宵。新华社发(王华斌 摄)

 

↑2月2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的小朋友在迎元宵活动中猜灯谜。新华社发(黄晓海 摄)

 

↑2月2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的小朋友在迎元宵活动中猜灯谜。新华社发(杨胜贤 摄)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