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敖寨草莓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3来源:铜仁日报

  近年来,万山区敖寨乡立足农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以特色农业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草莓种植是重点产业之一。

  时值寒冬,正是冬季草莓成熟季,大棚内春意盎然,一颗颗鲜红的草莓散发着独有的清香,也涌动着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天刚微亮,大棚里的工人就忙开了,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打包,一派有条不紊的丰收景象。“我在这里主要是负责栽种和除草,一天下来也能有八十块钱,而且离家近,既能挣到钱还可以照顾家里面,很满意了。”脱贫户毛明珍一边打包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据万丰农业公司董事长刘超介绍,草莓基地约占地500亩,主要品种为红颜和白雪公主,相较于普通的草莓,这里的草莓个大、饱满、甘甜,口感和风味都非常好。基地采用的是蜜蜂授粉,不喷洒农药和激素,保证果实绿色无公害,现在有30亩出棚,每天产量在1000—1800斤左右,预计一周后日产量可达5000斤左右。

  该乡党委副书记吕胜朝表示:“草莓基地是敖寨乡党委、政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农业项目之一,下一步,敖寨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和宣传推广,为打造绿色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持续增效。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吸引更多的村民返乡创业、就近就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的图景。”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