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国家高粱(红粱)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入选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3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记者从遵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区名单,遵义市“国家高粱(红粱)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成功入选,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入选的国家级高粱标准化示范区项目。

  近年来,遵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粱产业发展,将红粱作为遵义市重要的粮食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出台一系列的支撑政策,以促进产能为核心,以良种良法为先导,不断推动红粱产业扩面增产、提质增效,遵义红粱产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悉,此次成功申报的“国家高粱(红粱)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目标是立足遵义生态环境禀赋,建设标准化良种繁育基地及核心标准化有机种植示范基地,总结出一套生态环境质量标准优、产出水平效益高,能全面满足酱香白酒原料需求的高粱(红粱)标准化生产体系,有力推动遵义高粱(红粱)质量规模双提升,为夯实产业发展基石、保障酱香白酒原料供应奠定坚实基础。

  遵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国家高粱(红粱)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是遵义市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中“发挥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要求的重要推手。该项目将由遵义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遵义市市场监管局、遵义市红粱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红缨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遵义市职业技术学院及相关县(区)共同实施。接下来,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会同实施单位着力建立健全标准体系,紧紧围绕加强标准宣传培训、推动标准实施落地,坚持高水平标准化管理,奋力推动红粱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