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文旅系统扎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3来源:遵义日报

  今年春节假期,遵义市文旅系统扎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使文明出游群体不断壮大,旅游企业服务不断优化,景区配套措施更加完善,文明旅游正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自觉行为。

  宣传文明旅游知识、疏导交通、提示游客捡拾垃圾……在贵州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和赤水大瀑布景区,志愿者参与景区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秩序维护、特殊群体游览帮扶、应急救援等各项服务。

  “新年好!遵义会议会址实行网上预约制度,如果您不会,我可以帮您操作。”在遵义会议会址景区外,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党工委和遵义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以“红色义站”为载体,开展红色义务讲解、红色帮办等志愿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答疑解惑。

  据了解,遵义市各大景区在各级文旅部门的指导下,从旅游服务全域共建入手,在不断推行标准化管理、加强旅游培训的同时,建起旅游志愿服务队,从游客需求出发,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文明礼仪温馨提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游客逐渐养成由内而外的文明旅游意识。

  “近年来,遵义市围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工作重点,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活动为主线,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使文明旅游氛围日益浓厚。”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遵义市文旅系统将持续加大文明旅游工作力度,坚持把文明旅游宣传与景区管理服务相融合,围绕文明旅游新风尚,积极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遵义”“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等活动,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宣传正面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致力为游客提供整洁舒适的环境和优质温馨的服务,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