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炳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03 09:39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奋发有为履行职责,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副省长杨同光列席。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工作基础和思想基础。会上,通报了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李炳军代表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我批评深入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炳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分兵把口、密切协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洁自律,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扎实做好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多措并举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