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税员小丁的节后开工日

发布时间:2023-02-02 16:5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高新区办税大厅的导税员丁丽莎与同事们一道精神饱满地准时到岗。换好工作服,戴上绣着“税收志愿者”字样的绶带,丁丽莎迅速找回自己的工作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

  面对前来办税大厅办事的纳税人缴费人,小丁一会儿为他们解答各自涉税问题,一会儿辅导大家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一会儿需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到相关窗口办税……一刻也不能停歇。虽说群众需求五花八门,但已工作了六七年的小丁游刃有余、耐心细致地一一帮助解决。

  到了下午,办税服务厅等候席的人明显开始增多,此时一位男同志匆匆走进大厅,表示想办理个人税费业务,小丁了解到这位纳税人需要办理的业务可以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办理,便积极向他推荐掌上业务办理途径。

  “我担心操作出错,还是觉得窗口人员给办更省事。”纳税人明显还不太了解掌上业务办理。但小丁知道,只要能掌握自助平台操作,纳税人办理业务会更加便捷省心,于是不死心的她又乘着纳税人等候的档口向他展示掌上业务办理方法。果然,在小丁的演示下纳税人产生了兴趣,主动让小丁教他登录企互动平台进行操作。随着人脸识别、电子签名、设置身份证信息……几分钟下来,纳税人就在辅导下办好了业务。

  “这个方法好呀,下次我就可以直接在家办业务了,谢谢你,小同志。”面对纳税人的激动和夸赞,小丁心里也乐开了花儿。

  这些小小的成就感是包括小丁在内的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不断努力的动力,是辛勤付出后最好的收获之一。新的一年,高新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职工将再踏新征程,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税务服务。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高新区税务局  车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