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贵阳公交,有哪些支付方式?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提问】请问一下,现在在“都市通APP”上充值“公交云卡”收取多少手续费?手续费收取的依据是什么?还有别的线上乘车的支付方式吗?

【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回复】市民您好,您说的手续费是技术服务费,在2022年1月1日之前,“公交云卡”的技术服务费是按充值100元以内包括100元收取1元技术服务费,200元则收取2元技术服务费。

从2022年1月1日开始,技术费收取标准变更为按充值金额的1%收取。

该技术服务费目前尚无法取消,因为我司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的企业,服务收取技术服务费是由于充值时会产生外部的第三方支付通道费用,同时公司开发和维护该产品需要一定的软硬件成本和人员成本,公司收取一定平台技术服务费以弥补部分的上述成本。同时,公司已就该收费与发改委物价处沟通过,确认合法合规。

除了使用“都市通APP”之外,市民还可以使用云闪付的贵阳公交二维码、支付宝的电子公交卡(仅限白云区、经开区)、“一应黔行APP”电子乘车码、“掌上公交APP”电子乘车码乘坐公交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