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扇门,办所有事!黔南州·都匀市一体化政务大厅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3-02-02 12:00   来源:黔南日报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2月1日,记者在位于都匀经济开发区幸福大厦的黔南州·都匀市一体化政务大厅看到,各窗口的工作人员正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状态有条不紊地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图片

  大厅咨询服务台

  “政务大厅设施完善,环境很好,办理窗口更加集中,工作人员们服务也很热情。”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都匀市民周女士满意地说,我这次仅花了几分钟就顺利办理完成业务,同时,新的办理场地给我们带来了更强的舒适感。

  据黔南州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谢黎剑介绍,黔南州·都匀市一体化政务大厅已于1月28日上午九点正式投入运行,大厅建筑面积9400平方米,涉及36家州直、32家市直部门3269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统一受理、办理,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图片

  工作人员帮助群众办理业务

图片

  群众正在大厅办理业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厅按照“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要求,分楼层设置自然人综合服务区和法人综合服务区,并优化设置咨询投诉、事前辅导、自助申办、帮办代办、惠企政策兑现、企业之家等功能服务区,州市共建后综合受理人员由原来的127人缩减为83人,切实达到了对内减员增效、对外便捷高效的改革效果。

图片

  法人综合服务区

  据了解,州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建成运行,是黔南州坚持人民至上,为解决审批服务事项不集中、企业群众跨层级办事“多头跑、满城跑、来回跑”、办事体验感不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的一项重要改革,将有效整合黔南州、都匀市两级政务服务资源,实行同一区域内一个政务大厅同一窗口对外服务,实现州、市两级政务服务事项跨层级无差别受理,有利于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有利于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助力打造“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升级版。

图片

  黔南州·都匀市一体化政务服务中心新址

  据了解,黔南州·都匀市一体化政务大厅运行首日,社保/医保、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公积金、公安、税务、自然人、法人综合窗口等窗口共办结了1945件业务,切实实现了州市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