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类案件执行到位!金额总计7280万!

发布时间:2023-02-02 11:56   来源:黔南中院执行局  

  2022年9月26日至春节期间,黔南州法院系统集中开展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截至2023年1月31日,已执结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案件1407件,执行到位金额7280.67万元。其中,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906件,执行到位金额4328.80万元。

  在此次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中,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积极争取黔南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支持,形成了由黔南中院牵头,州人社局、州发改局、州住建局等 33 家单位参与的黔南州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形成了执行合力。专项行动中,法院系统还充分利用多元解纷机制,提前介入涉农民工工资纠纷,逐一研判分析欠薪隐患和风险,做好法宣传和释法明理,强化执行和解手段运用,确保涉农民工工资纠纷得到及时妥善处理。专项行动以来,提前介入欠薪纠纷 12 起,成功化解4起。着力打造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新模式,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