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加快推进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3-02-02 11:56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1日,记者从白云区工信局获悉,春节过后,该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冲刺“开门红”。截至1月31日,全区有8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84.41%。

  走进白云辖区企业娃哈哈贵阳生产基地,热罐纯水车间、八宝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百余套智能化设备全速启动,一瓶瓶纯净水、八宝粥等经过制瓶、灌装、杀菌、套标等程序后装箱,各岗位人员有条不紊地作业。

  “贵阳娃哈哈去年完成销售额12亿元,今年一月的销售任务额是1.3亿元。我们从大年初三开始生产准备,大年初四复产,目前正开足马力生产,争取实现‘开门红’。”娃哈哈贵阳生产基地综合管理科副科长张小洪说。

  据白云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区共有95家规上企业,春节期间,娃哈哈、中铝铝业、泉天欣等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军工、铝加工等15家企业保持开工,加班生产,春节7天假期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亿元。

  春节后第一天,辖区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大东风、燕京啤酒、黔禾米业和威顿晶磷等14家企业复工复产。截至1月31日,全区累计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80家,复工复产率达84.41%。预计2月6日前,86家规上工业企业能够全面复工复产。

  为顺利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白云区全力抓好运行调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帮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条件,针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建立复工复产调度机制,每日汇总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保障复工复产必备生产物资、解决用工难等问题,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同时,白云区全力抓好要素保障,统筹做好电、油、运、资金等方面的调度,全力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该区全力抓好企业服务,深入开展县级领导带头包保服务企业和营商专员服务,掌握重点企业所面临的实际情况,主动作为,因企施策,帮扶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同时,加强调研摸排,建立企业动态培育库,扶持成长型企业做大做强,加大企业转规力度和新进规模企业申报力度,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