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到安顺督导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3-02-02 11:26   来源: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现一季度“开门稳”,1月31日,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显华带队,省发展改革委外资处处长路言斌、经贸处副处长刘飞等一行组成的督导组,到安顺开展2023年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节后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开门稳”督导工作。安顺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成虎,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葛永罡、副主任陈进元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西秀区华润水泥100万方/年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建设项目点、安吉精铸航空产业园建设项目点、贵州百灵扩能技改项目点、贵州航空产业城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项目等项目复工现场督导检查。每到一个项目点,督导组都详细询问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方项目复工情况,仔细了解项目复工中在用工、用能、原材料供应、资金保障等方面还存在哪些需求和困难。

  彭显华对安顺节后就迅速召开县(区)产业发展和项目谋划专题会,听取各县(区)今年产业发展、项目谋划等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主导产业发展,大抓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找好方法路径,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表示赞赏,对安顺充分利用“安心干”平台促进劳动力就业、解决项目单位用工问题表示赞同。同时也强调:推动在建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事关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抢时间、抓进度、赶节点,确保重点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要牢牢守住安全意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业务指导,做实要素保障,精准助企纾困,助力企业做强做优。

  西秀区、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