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西山水厂至石硐高峰抗旱应急工程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3-02-01 12:59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息烽县西山水厂至石硐高峰抗旱应急供水工程移交供水单位正式投运。该工程经12天的试运行,已向息烽县石硐镇供水2万方,试运行期间各项设施运行正常,有效保障了该镇1.8万人春节至今的正常供水。

  工人在寒冷天气中焊接管道。

  由于2022年下半年持续高温少雨,导致为石硐镇供水的石硐红星水厂的来水水源严重不足。面对可能持续的干旱,息烽县水务管理局提出西山水厂补水石硐红星水厂的工程方案,经过县政府同意后立即开展工程建设的准备工作。工程于2022年10月下旬正式开工。

  工程开工后,涉及管线经过的两乡镇派出专人到场,与村组干部一起参加选线、协调工作,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施工队伍也组织人手积极推进,推动工程顺利实施。1月18日该工程管道焊接完成,1月19日试水成功并向石硐镇供水。

  石硐镇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慰问施工人员。

  工人在寒冷天气中焊接管道。

  (作者 穆秀龙 )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