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2023年“春风送岗”专项行动现场招聘会(都匀专场)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2:16   来源:黔南日报  

  “没有工作经验,没关系,入职后我们会进行培训。”

  “你有4S店售后工作经验,适合汽车配件管理岗位。”

  “这位大姐有高级母婴护理师和高级育婴师的双证,她的简历我们重点筛选出来。”

  ……

  1月31日,正月初十,都匀市人民广场人头攒动,招聘者和求职者热烈交流,现场十分热闹。

  当天,黔南州2023年“春风送岗”专项行动现场招聘会(都匀专场)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90余家企业提供2万余个岗位,为节后求职者提供丰富的就业选择。记者看到,各大企业早早来到现场,招聘展位沿着人民广场依次排开,宣传展板前,求职者纷纷驻足,在咨询台前,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解读就业政策、发放宣传手册。据了解,此次参加现场招聘会的企业不仅有酒集团、浩森玻璃制品、万达商业、高原乳业、蒂菲尔服饰等本土企业,还有浙江、广东等省外企业加入到招聘的队伍中现场揽才。

  “请给我登个记。”在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展位前,求职者应接不暇。40多岁的陈菊大姐以前在浙江打工,她详细询问了公司条件,打算应聘生产部的岗位。“年后回来,我们公司工人流失了一些,目前还需要招聘200人,没有生产经验的会进行培训,包教包会,计件工作多劳多得。”该企业人事部经理罗廷芬一边回答,一边在笔记本上登记陈大姐的信息。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陈大姐的名字前面,已经记录了一长串求职者信息。

  招聘会现场,美团“小黄人”们格外引人关注。“美团外卖骑手招募,男女不限,学历不限,工作时间自由,月入4000—10000元,上不封顶。”美团外卖都匀地区负责人李磊告诉记者,过年以来,由于骑手紧缺,外卖行业存在不同程度的运力减弱、订单配送压力较大等情况,为高效满足市民日常需求,美团外卖大量需要骑手,正在加速“招兵买马”。

  “如果愿意来工作,可以先留下信息。”在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招聘工作人员热情招呼着求职者。该公司行政总监王益军告诉记者,他们在浙江省丽水市人社部门的组织下,首次来到都匀开展跨省“驻点招工”,这次计划招聘60人。据了解,随着东西部劳务协作的进一步延续深化拓展,开展跨省“驻点招工”也是今年全州“春风送岗”专项行动的特点之一,东西部劳务协作正在“双向奔赴”。

  新年伊始,春风送暖。“春风送岗”专项行动计划在全州各地共开展160余场专项招聘服务活动,作为全州冬春季稳就业保就业十项行动中的重头戏,“春风送岗”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双向选择的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满足我州劳动力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一方面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为广大劳动者送上新年就业礼包。据悉,此次“春风送岗”行动将持续开展到3月底结束。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