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1 12:15   来源:安顺发布  

  1月31日,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昌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决战决胜,举全市之力、用非常之功,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吉宏,市政协主席刘彤,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杨昌鹏指出,今年是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综合性城市品牌,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增强城市软实力竞争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思想重视是决战决胜的重要前提,我们必须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推进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增进300万人民福祉的高度,看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决战决胜的魄力、分秒必争的意识、背水一战的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杨昌鹏强调,担当作为是决战决胜的根本方法,我们必须对标对表务实高效补齐创建短板,对照最新测评体系,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常态管理、市民素养提升、乡风文明建设,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一项一项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答好创建工作这份答卷。团结奋斗是决战决胜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创建氛围,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切实做到机关单位要带头落实、党员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城乡居民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要深入开展、窗口服务要优化升级,凝聚全市各条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加强领导是决战决胜的有力保证,我们必须明责任强督查严考核确保创建成效,真正做到责任要落实到人、问题要及时研究、督查要较真碰硬,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力争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尹恒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上下齐心,把创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抓,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文氛围。要把利民、为民、惠民的“初心”融入到创建工作全过程,让群众在积极参与中分享更多创建成果。要严格对标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创建成功,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奋力谱写安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程华恩通报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片,西秀区、市住建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先后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级,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秀区、平坝区、安顺经开区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