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20余名“小画家”近距离体验民族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3-02-01 12:15   来源:人民网  

  关注

  近日,安顺经开区妇联、团区委联合贵州大角苗艺术研究所开展“小画家”参观学习体验民族传统文化活动。

  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克刚艺术馆,20余名“小画家”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边聆听关于贵州蜡染、扎染、刺绣等传统民族文化的讲解,一边参观蜡染、苗绣、木雕、油画、国画等艺术作品,并通过现场教学,让“小画家”们与家长共同制作一款全新的手工作品。

  通过近距离的参观学习和现场体验,让“小画家”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蜡染、苗绣、木雕、油画、国画等艺术作品,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提升了他们的审美水平,也激发了他们对贵州传统民族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参与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看到了这么多线条清晰、优美的工艺作品,使自己对蜡染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自己长大以后也能参与到这些工艺品的制作,并更深入地学习这些文化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