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2-01 10:21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烟花爆竹安全秩序,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各环节的安全监管,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乌当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检查,全力为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22日,乌当区应急管理局以“打非治违”为抓手,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深入辖区沿街商户、超市、仓库等重点场所,针对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进行全面排查,严禁非法生产、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共检查商铺6家,共查处2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3起未经审批、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查获违法销售烟花爆竹80余件,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查封扣押并转运至安全地点,并对店铺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

  下一步,乌当区应急管理局将不断强化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以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切实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营造辖区内和谐稳定的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