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春节假期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1.03%

发布时间:2023-02-01 10:14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30日,记者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据初步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云岩区累计接待游客48.89万人次,同比增长41.1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41.03%。

  春节期间,云岩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其中,围绕“爽身康养、爽心好戏、爽眼炫秀、爽口美食、爽购好礼、爽游趣玩”六大主题,云岩区推出“爽爽贵阳”首届春节大型市集庙会活动,开展以新春游园会、市集、庙会为代表的非遗民俗文化活动;云岩区图书馆以文化惠民为导向,推出“我们的节日·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国图讲坛2023年新春特别活动”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同时,按照市、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的安排部署,云岩区文旅局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现场巡查,全力保障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截至1月27日,该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0人次,检查文旅企业54家次,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