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建成1300个惠民墓位 保障群众基本安葬需求

发布时间:2023-02-01 10:06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年来,乌当区大力推进市、区两级“十件实事”1300个惠民墓位基础设施建设,以推行平价、生态、文明、节地殡葬为基本方针,有效满足群众多层次丧葬需求,拓展殡葬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乌当区坚持节地生态、方便群众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由水田福安公墓和下坝城镇公益性公墓分别承建300个和1000个惠民墓位。经多方协调配合,公墓积极筹措资金、倒排工期,惠民墓位于2022年9月全面完工。惠民墓位基础设施的建成,有效平抑墓位价格,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保障基本安葬需求。

  下一步,乌当区将持续加大惠民殡葬政策的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惠民墓位、惠民殡葬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倡导节地生态、厚养薄葬、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