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住建局持续深入推进农村“治房”

发布时间:2023-02-01 10:03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了解到,乌当区住建局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2023年农村“治房”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环境,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乌当区住建局将加强农村“五治”工作指导,积极督促各乡镇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农村“治房”相关政策和法规,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农村“治房”工作,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氛围;指导督促各乡镇新建农房按照农村住宅通用图集进行建设,确保新建农房风貌协调整洁;做好全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引导各乡镇农房建设选择经培训登记入册的农村建筑工匠,确保农村建房质量安全。

  同时,乌当区住建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会同乌当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探索有效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的方式和业态,多种方式对乌当区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进行盘活,并进一步丰富民宿、刺绣、编花篮、豆腐作坊、超市等业态,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此外,针对宅基地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乌当区农业农村局、乌当区自然资源局等加强对接,督促各职能部门按照相关文件和要求指导乡镇规范开展宅基地审批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