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莓”好时光 德江近郊游激发消费潜能

发布时间:2023-02-01 10:33来源:铜仁日报

  林下春晴风渐和,无边光景一时新。

  新春之际,笔者走进德江煎茶龙盘张义生态草莓园,一排排整饬有序大棚里,一颗颗红彤彤、形状饱满的草莓在绿叶间含羞露怯,半隐半现,散发着诱人的馨香,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冬春交际的第一果,享受独有的“莓”好时光。

  “味道不错,品种也很多!”游客冉启凡和爱人拉着孩子,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又大又红的草莓,他告诉记笔者:这里交通方便,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带着家人前来春游,既能品尝到新鲜的草莓,又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放松一下忙碌的自己。

  德江煎茶龙盘张义生态草莓园,占地三十多亩。2014年,草莓园负责人安秋凤和爱人创业回乡,看到家乡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父老乡亲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特别高档的精品水果需求量越来越大,她敏锐地意识到在家门口种植草莓也能挣钱。

  说干就干,她和爱人找到社区里几个志同道合的居民,在德江至煎茶G326线旁边,联合搞起了草莓种植,并引进了玫瑰、奶油、巧克力味等多种品种的草莓,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生态草莓园。

  “除了交通优势外,我们的草莓口感也很不错,顾客都愿意到这来采摘。”德江煎茶龙盘张义生态草莓园负责人安秋凤介绍,为了保证草莓的品质和口感,长期留住游客,这9年来草莓园始终坚持传统种植、蜜蜂传粉,使草莓园种出的草莓真正实现了生态化、绿色化、健康化。

  她还介绍,草莓是跨年、跨季节的水果,一般在头一年的十一月份开始成熟,可销售到第二年的四五月份。特别是春节后,随着气温回升,每天都有两三百名游客前来采摘,每年产出的草莓可就地销售完毕,一年的纯收入可达三四十万元。

  同样,伴着春日暖阳,草莓园附近的煎茶水乡,也迎来了节后游客旅游的高潮。通过航拍镜头,笔者看到景区周边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景区内游客来来往往,热闹非凡。

  “吃的玩的,应有尽有,我们玩得特别的开心。”游客安子欣与家人品尝各类小吃美食后,骑着自行车在景区慢慢遛达,享受这美好时刻。

  春日的“莓”好时光,不仅促激发了当地节后市场消费潜能,带动该县经济发展,更为景区及周边小吃摊主招揽来更多的游客。

  “生意还可以,这两天的游客特别多。”摊主杨艳群乐呵呵地说,每天都要卖两三箱菠萝、一百多斤甘蔗,纯收入达三百多元。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