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各类人才总量达7.43万人

发布时间:2023-02-01 09:46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了解到,过去一年,该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推进科技、教育、人才协同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截至目前,全区各类人才总量达7.43万人,占常住人口总数的22.18%,占比高于省、市平均水平。

  在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方面,乌当区坚持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推动科技企业发展,积极引导规上工业企业完成研发投入4.6亿元,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增至67家,获批市级科技成果转化培育计划项目4个;强化科创平台搭建,依托“一主一特”产业,累计建设市级以上各类科技创新平台70余个,38家科技型企业入驻智汇云锦孵化基地,全区科技从业人员达5000余人。

  在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方面,乌当区加大教育供给保障力度,教育经费投入实现“两个只增不减”,乌当四中、乌当三幼等建成投用,泉天下幼儿园、阳晨美林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完成收购、改扩建,新增公办校(园) 学位6270个;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动“双减”政策落地,乌当中学与贵阳市普通高中联盟组合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实施“三名”工程,39名教师获评贵阳市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坛新秀,1名教师获评省级骨干教师,组建7个区级“三名”工作室,全区教师专家库成员达321人。教育发展更加均衡,学前三年普惠率达94.23%,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39.46%。

  在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方面,乌当区通过人博会、高校“面对面”等活动,引进制造业人才1198名、大数据人才641名,持续优化区域人才发展环境;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4814人;开展区管人才评定,向46名专家人才授予“乌当人才优享卡”,筹集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660套;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为120家重点企业提供服务,协调解决问题44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