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3-01-31 14:10   来源: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正月初九,春节假期刚过,安顺经开区吹响了全面复工复产的集结号。通过提前筹备和有力组织,安顺经开区以精准细致、主动周到的服务,全力推进全区各项目点、各企业迅速开工恢复生产。1月30日,穿行在安顺经开区,各项目点建设如火如荼,各企业生产线飞速运转,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在航空产业园(安顺市“穗安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高架塔吊在空中挥臂翻飞,大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满载物料的运输车来来往往,工程机械和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负责人、安顺开发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洪告诉记者:“我们正月初三就复工了,目前工地所有班组已经全面复工,140余名工人正在加快园区道路、标准化厂房及水电管网施工,2-1号厂房一层楼面已经浇筑,现正在启动厂房二层建设,1号地块厂房一层正在支模,预计十天内完成楼面浇筑,两栋研发楼地下室防水工程已完成,即将启动主体建设。”

  据了解,航空产业园(安顺市“穗安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是563亩,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项目占地面积281.84亩,规划建设面积240785.6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55707.50万元。项目建成投用后,可向经开区乃至安顺市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并可容纳约40家企业创业兴业。

  苏洪表示,“我们正在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4月完成第一批厂房10万方的主体建设,预计在6月底完成厂房的装修,并且移交招商引资企业使用。预计今年年中启动二期建设,目前融资工作已经开展。我们将全力以赴地做好航空产业城一期二期项目的建设,为我们航空产业的装备制造等企业‘筑巢引凤,招大引强’夯实基础。”

  在安顺经开区的贵州盛航云集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转。一根根原材料通过工人进行模具、装配、高温成型等制作工艺,成品靶材就制作成功了。据介绍,作为国内大型靶材生产企业之一,贵州盛航云集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手机、平板、智能穿戴等3C产品结构件。春节假期刚过,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员工排班作了合理安排,全力以赴赶订单。贵州盛航云集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胡涛表示,“因为年前的订单已经排到2月份,所以生产任务比较紧急,按照预定的计划,我们是在农历正月初七开工。目前到岗人数已经达到80%左右,正按照预定的生产计划有序生产。”

  在位于安顺经开区幺铺镇的亚东胰岛素制药生产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外墙砌筑及钢结构安装。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多措并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工程建设要求于正月初四复工复产,陆续投入工人120余人,管理人员20余人,争取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据了解,亚东胰岛素制药生产建设项目是安顺经开区招商引资引进贵州亚东药业有限公司,建设胰岛素制药生产建设项目,主要生产胰岛素和白介素,为贵州首个胰岛素项目基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占地约92亩,其中商业办公用地34亩、厂区用地58亩。项目规划含厂区、办公区、仓库、危险品库等4大板块区域,预计于今年3月中旬竣工,6月中旬投产。

  在贵州鑫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台台智能化设备高效运转,杯子、碗等一次性制品迅速成型。从材料成型到打包装箱,智能化生产线加快了生产速度。

  据公司总经理杨金伦介绍,由于产品类型丰富、品质好,市场需求非常旺盛,产品供不应求。正月初八开工后,订单量更是源源不断,工人们都在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此外,企业正积极引进设备拓展产能,预计四五月份可将目前日产3500件的产能拓展到日产5000件以上。

  据悉,为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经开区充分发挥助企纾困员的作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认真梳理排查,从水、电、气、用工等方面全面做好保障。截至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及工业项目已100%全部复工复产,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