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两百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2023-01-31 10:23   来源:观山湖频道  

  图为植树现场。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28日,观山湖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区直各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驻区部队、区消防救援大队等两百余名干部职工,在观山湖公园桂竹园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用新年“添绿”的形式迎接新的一年。

  植树现场,大家手持铁锹、锄头等工具,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种下一棵棵“同心树”。据统计,当天共种植樱花630株,种植面积15亩。

  近年来,观山湖区坚持保护优先、治理并重,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2017年、2020年分别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目前,观山湖区林地面积共17.4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6%。

  (通讯员 邰芯雨 郝涌智 吴林燚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